nStock_icon
晶技車用頻率元件寧波專用廠工程落後 延後到明年投產
(圖片來源:freepik)
發布時間:2023-06-08 10:08:57
分享
作者: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

頻率元件廠晶技 (3042-TW) 看好產品在汽車應用上的快速取得市占,並在浙江寧波設立車用產品專用產品生產公司晶創科技,並興建晶創科技新廠區,原預估今 (2023) 年下半年完工投產計畫因工程落後,將遞延到 2024 年投產,也使晶技的規劃受到影響。

在新能源車銷售上升及汽車電子化程度加高,同時,目前晶技車用產品占比已達營收的 15%,在目前對車用市場的需求看好在第三季回升,除晶技之外,包括台嘉碩 (3221-TW)、加高 (8182-TW) 等頻率元件業者都看好在車載應用的市場起飛。

以目前晶技車用頻率元件出貨量來看,已取得在全球車用頻率元件市場 10% 的市占率。同時,晶技在浙江寧波新設立晶創科技新廠量產,在此一投資案完工的挹注產能之下,晶技原估算目標在 2025 年營收占比將由目前的 15% 倍增到 30%。

晶技車用頻率元件出貨穩定成長,目前在全球市占約 10%、排名第三,隨著晶創以專用生產線開拓車廠及 Tier1 汽車電子廠,隨著新廠、新產能加入後,市占可望加速提升。同時,晶技提出對車用頻率元件產品區塊的成長寄予厚望,目標在 2025 年達成車用頻率元件營收占比倍增到集團營收的 30%,等於較去年的約 15% 占比倍增。

晶技新成立晶創科技,目前自有產能設在同爲晶技子公司的寧波台晶電子廠區內獨立生產,每月產能將擴大至 6000 萬顆,晶創在浙江寧波取得 33 畝建廠用地建廠,興建中的新廠預計 2023 年第四季每月開出 6000 萬顆新產能,後續將擴充至每月 2 億顆的產能。

就晶技頻率元件產品應用別來看,車用產品毛利率高 45%,晶技透過廣達 (2382-TW)、緯創 (3231-TW) 等 EMS 廠打入美系電動車供應鏈,也進入鴻海 (2317-TW) 等積極發展電動車的科技廠。

晶技指出,全力拓展車用產品銷售,除打進美系電動車廠供應鏈,也獲歐系 Tier 1 汽車電子廠納入,成為供應鏈成員之一,以目前晶技車用元件出貨量來看,已取得在全球車用頻率元件市場 10% 的市占率。

☞警語:以上媒體報導,非任何形式之投資建議,投資前請獨立思考、審慎評估。nStock網站所有內容僅供APP使用教學參考,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,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。
熱門排行
上市
上櫃
合併
漲幅
跌幅
成交值

讀取中....

AD
© 2020. 凱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(統編:21261212) All Rights Reserved.
1
nStock is one brand of K WAY Information. V2.0.3.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