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Stock_icon
【鑫攻略早報】標普反彈擺脫回調區 太空大展利低軌道概念,昇達科看旺明年
(圖片來源:freepik)
發布時間:2023-10-31 07:42:50
分享
作者:鉅亨研報

以色列對加薩的進攻比預期的緩和,紐約原油重挫 3.8%,今晨美股三大指數收高僅費半下跌,三大指數漲幅都超過 1%,標普 500 指數擺脫了回調區,本週金融市場的焦點在 FED 的利率政策結論和蘋果的財報,道瓊大幅反彈 1.5% 標普指數反彈 1.2% 報 4166 點 (大關 4200 點尚未收復),科技股那斯達克漲幅 1.1%,唯一下跌的是費半,費半逆勢下跌 1.3%,主因是成分股二極體和碳化矽大廠安森美(ON-US) 財報大幅遜於預期股價單日爆跌 21%,台廠相關股請小心。

其他與台股連動高的個股,蘋果 (AAPL-US) 漲 1.2% 微軟 (MSFT-US) 漲 2.2%,META-US 漲 2.0% 亞馬遜 (AMNZ-US) 持續大漲 3.8%,谷歌 (GOOG-US) 上漲 1.9%,上週大漲的英特爾 (INTC-US) 今晨小漲 0.4%,半導股輝達 (NVDA-US) 漲 1.6%,台積電 ADR 一度大漲逾 2.5% 但收盤僅在平盤小漲不到 0.1%,美伺服器大廠美超微 (SMCI-US) 跌 1.9%,值得留意的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(TSLA-US) 大跌近 5%,股價創 5 月底以來的收盤新低。

原油重挫,但紐約黃金 (期貨) 仍然突破 2000 美元 / 盎司收漲 0.4% 收盤價為 2005 美元,FED 的利率決策前夕,美元指數和美債收益率變化不大。

美股反彈台股的夜盤指數則跟漲約 40 點,之所以沒有大漲原因來自於費半的下跌和台積電的 ADR 僅小漲有很大關系,但是今日台股開高的機會增,是否盤中持續走高,成交量能否放大是關鍵。從美股的內容結構看台股,今天在電子股方面可留意 AI 概念股的反彈,尤其是 AI 晶片股如世芯 - KY(3661-TW)創意 (3443-TW) 智原 (3035-TW) 等。不過老師更看好昨日登場的 2023 年首屆的台灣太空國際年會正式在台北開展,蔡總統親臨會場致詞,更提到加碼超過 400 億元,投入低軌通訊衛星的研製,市場也傳出中華電信將與英國衛星服務者 OnrWeb 合作,預計以代理商的形式將低軌衛連網服務帶到台灣市場。相關的衛星執照與相關使用頻率最快將在明年 2024 年推出應用服務。台廠的低軌衛星概念股,有昇達科 (3491-TW) 昇貿 (3305-TW) 啟碁 (6285-TW) 華通 (2313-TW) 等各擁題材,其中昇達科 (3491-TW) 訂單涵蓋全球四大衛星營運商,第三季的毛利率回升,從第二季的 36% 提升至 39%,Q3 的低軌衛星產品大幅成長 96%,9 月的毛利率直接跳至 43%,明年除了既有的美國網路基建的訂單加上低軌衛星的新產,公司派相當看旺明年的業績。

另外,另一個利多是是 11 月底至 12 月初的亞太最具規模的台灣醫療科技展,市場傳上千名國際醫療經銷通路買家也改寫生技史紀錄,老師持續看好生技股,股王保瑞 (6472-TW) 和投信大買的美時 (1795-TW) 是重要的觀察指標。

近日操作難度高,投資朋友若有操作上或持股的問題歡迎加入老師的 LINE。LINE 好友連結 : https://lin.ee/5fbMyC2

最新影音 (請點影音上方標題至 Youtube 收視品質會更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