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Stock_icon
〈亞泥衝刺循環經濟〉開發水泥窯協同處理廢風機葉片技術 提供風電業永續解方
(圖片來源:freepik)
發布時間:2023-10-27 18:40:29
分享
作者: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

亞泥 (1102-TW) 布局循環經濟技術,出現革命性突破,開發出「水泥窯協同處理廢風機葉片技術」,利用水泥窯高溫特性,將報廢回收的風機葉片,轉化為水泥製程所需的替代原料和燃料,為臺灣再生能源產業,提供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。

亞泥表示,目前已成功處理約 9 公噸台電陸域風機廢棄葉片,預計 11 月初進一步測試 12 公噸,此技術能有效處理廢棄物,又可減低天然礦物消耗,為臺灣再生能源產業,提供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。

臺灣積極開發各種再生能源,其中以風力發電最受矚目,一座風機壽命約 20 年,但風機葉片為了耐強風和耐腐蝕,材質使用玻璃纖維強化塑膠複合材料 FRP,退役後的處理一直是一大難題。

亞泥說明,國外多半掩埋解決,但卻是最不得已的方式,恐導致「綠電」變「垃圾電」;對此,亞泥與環境部資源循環署以及工研院幾經研究,開發出「水泥窯協同處理廢風機葉片技術」。

據了解,廢風機葉片的 FRP 材料中,不可燃物占 6 成,以氧化矽、氧化鈣以及氧化鋁為主,可替代水泥原料石灰石和黏土;具有熱值的樹酯成分占 4 成,可取代煤炭使用。

☞警語:以上媒體報導,非任何形式之投資建議,投資前請獨立思考、審慎評估。nStock網站所有內容僅供APP使用教學參考,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,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。
熱門排行
上市
上櫃
合併
漲幅
跌幅
成交值

讀取中....

AD
© 2020. 凱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(統編:21261212) All Rights Reserved.
1
nStock is one brand of K WAY Information. V2.0.3.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