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Stock_icon
【選股策略】台積電法說會前9大重點一次看!關注 8檔Q3營收年增的台積電概念股!
(圖片來源:freepik)
發布時間:2023-10-19 10:06:33
分享
作者:鉅亨研報

日前美國 2 年期公債殖利率最高來到 5.2%,創下 2006 年來最高水平,就又有聯準會官員提出殖利率在高檔或許可以不用升息,若公債殖利率持續創高,對股市的影響仍然很大。

上週提到:過去一週的確行情出現反彈,但目前台股上漲家數比例仍不到 4 成,透過台積電和金融股撐盤,對多數投資人的幫助有限,投資人仍宜留意持股部位控管,技術面破底且融資持續增加的股票要留意斷頭風險。

回顧過去一週的確行情的確在「拉金出電」後迎來拉回,技術面破底且融資持續增加的 AI 概念股開始出現斷頭風險,但隨著負乖離逐漸飆升,短線止跌的機率也持續上升。

台積電法說會將在今日盤後舉行,市場聚焦美國 AI 晶片禁令的影響,台積電的展望及資本支出將成 Q4 科技股投資風向球!

二、台積電法說 9 重點 – Q3 成長台積電概念股

台積電在上周末舉辦了運動會,創辦人張忠謀先生提到:台積電以後的競爭環境,絕對不會比過去幾年輕鬆,半導體的全球化和全世界的自由貿易都沒有了,競爭也有供需問題,別的公司會利用地緣政治趨勢,因此台積電未來的挑戰,會跟過去幾年相當、甚至更多。沒想到馬上就迎來了美對中的 AI 晶片禁令升級,張忠謀先生的言論總是值得大家細品。

台積電法說會將在 19 日登場,市場聚焦 9 大重點:

1. 半導體庫存循環:是否庫存已消化完畢,即將進入新的週期。

2.AI 產品需求及展望:影響 AI 概念股的資金熱度。

3. 邏輯半導體是否有復甦跡象:晶圓代工產能利用率是否有機會提升。

4.2 奈米製程量產時程:先進製程的良率及研發狀況。

5. 資本支出展望:對設備廠的影響大。

6. 明年營運前景:對獲利和估值影響大。

7. 海外布局進展:對地緣政治及未來成長力道影響大。

8. 現有先進製程與先進封裝展望:先進製程的市場需求力道。

9. 美對中 AI 晶片禁令的影響:對全球科技股的氣氛有極大影響。

台積電是全球半導體龍頭,法說會一直都是科技股的風向球,明日法說會將成為 Q4 電子股行情重點,若法說會釋出悲觀展望,則 Q4 較不易出現選舉行情。

隨著 Q3 營收都公布完畢,下面選出 Q3 營收成長的台積電概念股給大家參考!

三、Q3 成長台積電概念股 – 大戶投 APP 看更多選股

Q3 台積電概念股選股邏輯主要有 4 點

  1. Q3 營收年增
  2. 成交金額大於 5000 萬
  3. 本益比 < 25 倍
  4. 屬於 XQ 分類中的台積電概念股

按上述 4 點選出的個股共有 8 檔,分別是 (6139-TW) 亞翔、(2404-TW)漢唐、(3583-TW)辛耘、(6691-TW)洋基工程、(6830-TW)汎銓、(6223-TW)旺矽、(3587-TW)閎康、(1710-TW)東聯。

(2022 年兩大熱門特輯:關於財報的 9 種選股策略策略聯盟,更深入估值及評價細節請看:豐 XQ 殿堂 9 堂估值大補帖)

想看更多厲害的選股清單嗎?大戶投 APPAI 幫你顧專區有 8 位大師和 8 種財報選股,趕快去看看吧

■ 延伸閱讀推薦

1. 定期定額懶人包|定期定額試算、手續費、優缺點全解析!

2. 股票買賣點怎麼看?MACD 指標是什麼?|新手技術分析

3.KD 指標怎麼看?KD 黃金交叉是什麼意思、能看出轉折點?

4.【豐學 PRIME】歡慶上線,總經、產業、個股都幫你準備好了!限時免費中

☞警語:以上媒體報導,非任何形式之投資建議,投資前請獨立思考、審慎評估。nStock網站所有內容僅供APP使用教學參考,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,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。
熱門排行
上市
上櫃
合併
漲幅
跌幅
成交值

讀取中....

AD
© 2020. 凱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(統編:21261212) All Rights Reserved.
1
nStock is one brand of K WAY Information. V2.0.3.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