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Stock_icon
蘋概AI請小心!投信長榮連20買、陽明連32買啥玄機?
(圖片來源:freepik)
發布時間:2023-09-13 17:30:07
分享
作者:鉅亨研報

全球世人期待已久的 i-PHONE15 系列手機今晨發佈,蘋果 (AAPL-US) 股價卻收跌 1.7% 報 176.3 美元,很明顯這場新品發表會沒有對蘋果的股價有提振作用,事實上這並不令人感到意外,從過往的數據顯示,蘋果股價在發表新機時的當月下跌次數是上漲之數的兩倍。過去 5 年中,9 月都是蘋果一年表現最差的一個月,平均下跌 4.5%,相較之下,標普 500 指數平均下跌 3.2%,這大概也算是 9 月魔咒吧! 不過再從歷史數據來看,10 月份反而通常是蘋果表現最好的月份之一,股價平均上漲 3.8%。

如市場預期,i-PHONE 15 系列告別劉海,全部改用 TYPE-C 充電,Pro 系列搭載蘋果最先進的 A17 晶片,Pro Max 首次配置了潛望式鏡頭。蘋果經歷了 3 個季度的營收下滑後,急需提振業績,未來只能期今年的其他新品,市場普遍預期蘋果的年營收會在 2024 年反彈,但今年預計將下滑約 2.9%。

蘋果股價表現不佳,如果加上 AI 個股也不好? 基本上以對照法來看,蘋果對照的就是蘋概股,今天在亞股中倒作一片,輝達 (NVDA-US) 代表的是 AI 晶片,目前股價跌破季線,美超微 (SMCI-US) 是 AI 伺服器指標,股價在季線徘徊,我們原本期待 AI 的最後一道防線 AI 雲端軟體,美股的指標就是甲骨文(ORCL-US),昨日發佈財報股價暴跌 13.5% 跌破季線,盤中一度破半年線。也就是說 AI 概念在美股從晶片、伺服器、到雲端軟體全都不支倒地了,若蘋果在新機效應下股價也不如預期,對於科技股短線的走勢我們還能期待什麼?

您可以點選下方黃色圖,股票健診或詢問入會,將有專人會協助您!

還記得兩週前,我希望大家棄 AI 換生技,我舉的就是技嘉 (2376-TW) 和保瑞 (6472-TW),如今看來, 技嘉回檔逾 30%,保瑞就算上漲沒賣,現在都還在小賺中,此波老師非常看好生技,認為生技將走入中長線大多頭,原因在過去幾天都講過了,現在只等印證。尾盤高端疫苗(6547-TW) 這是大選的風向球??

今天市場都將焦點放在汽車零組件概念,我認為這應與美國汽車工人恐罷工有利於 2 手車市有關,這也代表電子股可以放心的拉回,與 8 月底前不一樣了,市場當時資金全數集在 AI 電子,不管是真 AI 假 AI 亂漲一通,舉例來說,廣運 (6125-TW) 高力 (8996-TW) 貼上散熱標籤,大漲一大段,近日股價都拉回逾 40%。還在執著於 AI 的投資朋友,請三思,套牢者如何操作,可以加入我的 LINE,我會一一為您解答。

至於在權重股方面,長榮 2603-TW)投信連 20 買,陽明 (2609-TW) 投信連 32 買,而且越買越多,散裝 BDI 連 5 日上漲,鐵礦石報價逼近 3 個月新高,這兩檔海運股股價一個多月來幾乎紋風不動,整理也夠久了,長榮 (2603-TW) 站上所有短中長均線,此時佈局多單不吃虧。

最新影音 (請點影音上方標題至 Youtube 收視品質會更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