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Stock_icon
〈名人書單〉嘉泥總座王立心推世界經典名著《基督山恩仇記》 探討經商道德
(圖片來源:freepik)
發布時間:2023-01-25 10:30:04
分享
作者: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

嘉泥 (1103-TW) 總經理王立心閒暇之餘都會閱讀經典小說,此次也分享她個人很喜歡的世界名著《基督山恩仇記》,她認為,書中最大的啟發除了永遠不要放棄希望外,也點出經商要有道德的關鍵。

王立心分享,基督山恩仇記故事內容多元,劇情精彩且錯綜複雜、百看不膩,內容提及包含人生、做生意,甚至是感情等都令人反思,她指出,人在世界上需要朋友跟支持他的人及導師外,也要有目標,但不能因此失去道德。

《基督山恩仇記》(法語:Le Comte de Monte-Cristo;英語:The Count of Monte Cristo) 是法國大文豪大仲馬的經典冒險小說,也被公認為是大仲馬最好的作品,經常名列最佳小說榜,全書於 1844 年完成,分十八次出版。

《基督山恩仇記》故事設定在 1815 年至 1838 年間的法國、義大利、地中海以及中東黎凡特地區。劇情描寫含冤下獄的主角愛德蒙 · 唐泰斯,從越獄後到獲得巨額財富,並對他的迫害者復仇的過程,不過,他的復仇對加害者和周圍的無辜人士都帶來了毀滅性的打擊。

《基督山恩仇記》主要探討希望、正義、復仇、憐憫和寬容,大仲馬也藉書中角色之口留下給與讀者的啟示:人類的一切智慧都包含在「等待」和「希望」這兩個詞中。

☞警語:以上媒體報導,非任何形式之投資建議,投資前請獨立思考、審慎評估。nStock網站所有內容僅供APP使用教學參考,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,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。
熱門排行
上市
上櫃
合併
漲幅
跌幅
成交值

讀取中....

AD
© 2020. 凱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(統編:21261212) All Rights Reserved.
1
nStock is one brand of K WAY Information. V2.0.3.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