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Stock_icon
《各報要聞》台積今除息 期待秒填息行情
(圖片來源:freepik)
發布時間:2024-03-18 07:36:23
分享
作者:時報新聞

【時報-台北電】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18日除息,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.5元,為改採季季配息制度以來單季新高。儘管台積電15日在富時權重調整等因素影響下尾盤遇賣壓侵襲,終場重挫3.95%、收753元,然市場解讀漲多拉回為暫時性因素,依舊樂觀期待秒填息行情再現。
  2024美銀亞太科技論壇今起跑,也有望與台積電除息齊送暖多頭。
  台積電自從股利改採季季配後,堪稱秒填息界第一高手,統計過去18次季季配的除息經驗,一日填息就高達13次。觀察最近11次除息經驗,儘管現金股利從每季2.5元提升到2.75元、再到3元,台積電依然繳出10次的一日填息表現,剩下的一次也只花二個交易日。
  外資分析師說,考量台積電屢屢秒填息的優異表現,本次配發每股3.5元現金股利,填息應不是難事,只要不是碰到國際市場出現太大變動,很可能延續過往快速填息的效率表現。
  台積電本次除息前股價來勢洶洶,摩根大通、摩根士丹利證券雙雙給出850元股價預期後,?豐證券一口氣把股價預期拉到準千金的993元。
  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預言,台積電將是AI半導體領域的大贏家,無論成長動能來自GPU、特殊應用晶片ASIC、雲端或邊緣AI晶片,絕大多數都將委由台積電先進製程代工服務製造,台積電來自AI的成長能見度也優於其他半導體供應鏈。
  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孫傳恕指出,短期而言,輝達18日召開GTC大會,緊接著21日微軟春季發表會接棒,題材面挹注下有助延續AI氣勢。
  台積電目前月線連五紅,股價自2023年11月以來從530元下方一路暴漲、最高來到796元,大波段漲幅高達5成,最大權值股漲勢如此凌厲,極為罕見。外資圈人士說,就算15日回檔殺至753元,亦不代表台積電轉空,仍以漲多回檔視之。
  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認為,近期股價急漲已過度偏離基本面表現,研判台股接下來將由狂牛行情將轉為慢牛行情,即指數將由多頭急攻轉為高檔震盪。(新聞來源  :  工商時報一簡威瑟/台北報導)
☞警語:以上媒體報導,非任何形式之投資建議,投資前請獨立思考、審慎評估。nStock網站所有內容僅供APP使用教學參考,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,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。
熱門排行
上市
上櫃
合併
漲幅
跌幅
成交值

讀取中....

AD
© 2020. 凱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(統編:21261212) All Rights Reserved.
1
nStock is one brand of K WAY Information. V2.0.3.6